搜索

牵头“毫米波人体安检仪”标准制定 助推行业技术提升

时间:2016-10-13 16:47:52    阅读:4889   来源:太赫兹研究院

日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下达2016年技术标准文件计划项目任务,其中由华讯方舟科技有限公司牵头定制的《毫米波人体安检仪应用技术条件》标准已经获得批准,参与起草的单位包括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深圳市太赫兹科技创新研究院、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计划完成时间在2017年12月。

太赫兹人体安检仪作为世界安防领域的第三次革命,成为替代传统安防的必然趋势。目前华讯方舟科技有限公司太赫兹光谱与成像事业部经过1年多的技术攻关,已经成功研发出第一代亚太赫兹(毫米波)主动成像人体安检仪(型号TAI-30),该系统主要由T/R收发及阵列开关、三维全息成像软件、双模式自动检测识别软件、精密扫描定位系统及人机交互界面组成。相比传统安检技术,TAI-30人体安检仪具有对金属和非金属探测成像的优势,且成像时间短(小于3s),安检效率高,对人体无伤害;由于采用创新的双模式检测识别技术,违禁物品检测的准确率达到100%,实现漏检率为0。极大地提高了安检的可靠性和安全性。该套系统主要应用于机场、地铁、法院、监狱、政府部门、场馆及海关等领域。

正因如此,“毫米波人体安检仪”标准对参与编制的企业进行了严格的限定,并要求参编企业须属于各行业内的龙头企业。此次参与《毫米波人体安检仪应用技术条件》的编制制订工作,从另一个侧面印证了华讯集团在太赫兹研究方面的领先优势已获得业内专家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