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英国利物浦大学沈耀春教授莅临华讯交流指导

时间:2017-06-23 15:16:31    阅读:7852   来源:

6月22日下午, 应深圳市太赫兹科技创新研究院邀请,英国利物浦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系沈耀春教授莅临华讯方舟参观、交流与指导。集团副总裁兼研究院执行院长丁庆和潘奕博士、杨彬博士、董瑞博士、张艳东主任等出面接待。

交流会上,研究院综合管理部张艳东主任就华讯方舟及太赫兹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潘奕博士详细介绍了太赫兹光谱与成像研究中心的研发工作,杨彬博士介绍了太赫兹通信中心的研发工作,董瑞博士介绍了太赫兹辐射与探测中心的研发工作。沈教授对研究院在短短一年半时间做到人才济济、硕果累累表示赞叹,称赞企业效率高。随后,沈耀春教授也分享了他们团队近期的科研成果,展现了国外高校新兴的科研力量和创新精神的传承。这些突出的工作以全新的视角引发了参会者的热烈互动和讨论,让参会者受益匪浅。这次交流会是一个开阔视野、拓展思路的学习机会。

未标题-2.jpg

交流会后,丁总和沈教授深入探讨双方合作的机会,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形成资源互补,开展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高水平的战略合作,实现合作共赢。

未标题-2.jpg

沈耀春,生于江苏省江阴市,在南京大学获博士学位,随后在东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后在东南大学任教。曾两次获得教育部科学与技术进步奖。现任英国利物浦大学电气电子工程系教授,光学和太赫兹实验室主任,学术质量标准委员会(FAQSC)代表,美国光学学会会员,福州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客座教授。

QQ图片2017062310554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