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Manfred Thumm教授莅临华讯方舟集团参观、交流与指导

时间:2017-12-19 17:27:50    阅读:6336   来源:

12月8日,国际知名专家、德国卡尔斯鲁厄研究中心脉冲功率与微波技术研究所原所长、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KIT)教授Manfred Thumm受太赫兹研究院的邀请莅临华讯方舟集团参观、交流与指导。集团副总裁兼太赫兹研究院执行院长丁庆以及杨旻蔚博士、郑渚博士、刘旭东博士等热情接待。

在集团展厅,丁庆副总裁向Manfred Thumm教授热情详细地介绍了公司的技术发展路线、核心产品及未来战略规划,并向客人展示了华讯方舟集团在太赫兹、卫星等领域取得的成果。参观过程中,Manfred Thumm教授着重对微电子芯片以及太赫兹时域光谱分析仪表现出浓厚兴趣并进行了深入了解,对我们的科研成果表示高度赞赏在座谈会上,太赫兹研究院外事专员林晓淇介绍了华讯方舟集团及太赫兹研究院的情况、发展及产品研发等。随后,Manfred Thumm教授也介绍了其所在单位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射频工程与电子学院以及卡尔斯鲁厄研究中心脉冲功率与微波技术研究所的基本情况,以及他们的研究方向及相关应用。座谈会后,双方进行了学术交流和深入讨论,在场的博士们表示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微信图片_20171219172849.jpg

Manfred Thumm教授近四十年来一直从事高功率回旋管、电磁场理论、等离子体诊断、材料处理、过模波导的传输线理论与实验测量、高功率输出窗等诸多领域的研究工作,并取得了显著成果,获奖无数。2000年因其在回旋管及其应用研究方面的杰出贡献荣获毫米波-红外线领域国际最高奖K.J.BUTTON奖,2008年荣获IEEE-EDS IVEC 奖,2010年荣获IEEE-NPSS等离子体科学与应用奖,2011年荣获欧洲物理学会等离子体物理奖,2012年荣获Heinrich Hertz Prize奖,2017年荣获红外毫米波太赫兹(IRMMW-THz)国际会议的最高奖杰出贡献奖。

微信图片_20171219172852.jpg

希望Manfred Thumm教授的此次访问能够推进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KIT)与华讯方舟集团的科研项目合作与交流,希望以太赫兹研究院良好的学术基础,加强与学校联合合作,推动中国太赫兹技术应用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