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华讯方舟及太赫兹研究院应邀出席第十届UCMMT会议

时间:2017-09-20 16:14:15    阅读:7772   来源:

第十届英国/欧洲-中国毫米波与太赫兹技术国际会议(UCMMT)于2017年9月11日-13日在英国利物浦万豪酒店召开,华讯方舟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兼深圳市太赫兹科技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丁庆应邀率多位博士参会。

UCMMT会议始于2008年,会议每年举办一次,由中国和英国/欧洲轮流主办,今年是举办十周年。研讨会旨在推动英国、欧洲大陆、中国毫米波与太赫兹科技合作与交流,呈现毫米波与太赫兹领域发展近况。第十届UCMMT会议由英国利物浦大学承办,为来自中国和欧洲不同领域的科学家与工程技术人员提供一个分享“毫米波与太赫兹技术研究”成果和学术交流的平台。

本次会次汇集了包括来自英国剑桥大学、英国牛津大学、中国东南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德国CST公司、爱尔兰Farran Technology公司、德国罗德与施瓦茨公司(R&S)、英国TeraView公司等欧洲太赫兹领域一流研究机构以及国内著名的高校研究所等100多位专家学者。与会代表围绕太赫兹科学技术的最新研究进展、发展趋势、应用前景等展开了热烈讨论,特别是在太赫兹波的辐射与探测、太赫兹空间技术、太赫兹机场安检、太赫兹新型结构材料、太赫兹系统集成以及应用等议题上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华讯团队代表作了大会发言并认真听取各位专家学者的精彩报告,积极与国际科研机构展开交流,为今后的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会议期间,分别与德国Topica公司、英国TeraView公司、爱尔兰Farran Technology公司、德国罗德与施瓦茨公司(R&S)等进行了交流洽谈,并前往利物浦大学拜访了此届大会主席黄漪教授和技术委员会主席沈耀春教授,与他们进行深切交流。除此,还访问了利兹大学,与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Giles Davies教授及Edmund linfield教授会面,向他们介绍了华讯的情况,并表达了希望与对方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实现共同发展。

此次会议收获颇丰,更深入地了解了毫米波与太赫兹的研究现状、发展趋势和应用的热点,并且有机会与各太赫兹研究机构及国外厂商进行探讨交流国际毫米波与太赫兹科学技术研究的重大科学问题和前沿进展,这为华讯今后太赫兹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UCMMT合照2.jpg

交流2.jpg

交流3.jpg

UCMMT合照.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