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与时俱进 开创未来 ——太赫兹产业标准联盟正式成立

时间:2017-09-25 15:42:34    阅读:7291   来源:


9月19日,由华讯方舟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牵头,联合深圳市太赫兹科技创新研究院等19家企事业单位发起的太赫兹产业标准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成立大会在深圳市顺利召开。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宝安市场监督管理局欧阳鹏、张红文莅临指导,来自 19家太赫兹相关产业的企事业单位的三十余名单位代表参加本次成立大会。

成立大会.jpg

联盟以“标准引领、产业推动、协同创新、合作共赢”为宗旨,紧密围绕国家和国际太赫兹产业战略需求,充分发挥太赫兹企业、标准化组织、科研院所、检测机构等各层面作用,形成合力和协调机制,提升太赫兹产业核心竞争力,促进产业结构化升级,为产业创效增益。

在全场嘉宾的见证下,深圳市市场监管委宝安局欧阳鹏,华讯方舟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联盟秘书长丁庆,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副主任、联盟副秘书长王益群以及华讯方舟科技有限公司技术管理中心副总监刘兰香共同为联盟揭牌。接着,欧阳鹏向联盟成员颁发了成员证书。

成立大会上,在联盟秘书长丁庆的主持下,全体联盟成员对《太赫兹产业标准联盟章程》进行审议,听取了联盟秘书处关于联盟工作的介绍。随后,联盟秘书长丁庆和深圳市太赫兹产业科技创新研究院综合管理部主任张艳东分别就太赫兹产业和太赫兹技术作了专题演讲,两位专家深度解读了目前太赫兹产业发展现状以及未来的趋势。

华讯方舟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太赫兹产业标准联盟的联合秘书处单位,在做好联盟秘书处工作的同时,还将持续推动太赫兹产业标准化工作,联合联盟企业编制规范化太赫兹技术和管理标准,结合深圳市打造深圳标准的良好政策,从产业技术发展的源头就做好标准工作,与企业共同推动太赫兹这一高新产业在深圳的腾飞。

揭牌.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