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华讯方舟集团受邀参加燕赵科学论坛

时间:2018-04-25 09:03:45    阅读:5345   来源:

2018421日,由河北省科学技术厅、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办,河北大学承办,首都师范大学、雄安华讯方舟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首届“太赫兹科学与技术”燕赵科学论坛在河北雄安新区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国桢、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厅长马宇骏、河北大学党委书记郭健、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张存林、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张岩、华讯方舟集团高级副总裁丁庆、南京大学教授/长江学者陈健、中国石油大学教授赵昆、北京大学研究员/青年千人孙栋、中科院物理所研究员汪力、北京理工大学教授胡伟东、中电科十三所高工胡志富、大恒新纪元博士/经理张翼等领导和嘉宾、学者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河北大学原校长傅广生主持。

此次会议聚集了国内太赫兹领域知名专家、学者百余人,并邀请了10位著名专家、学者进行学术及产业报告,聚焦国内太赫兹科学技术研究现况及产业化情况。

燕赵论坛2.jpg

此次论坛,华讯方舟集团高级副总裁丁庆受邀作了《华讯方舟太赫兹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的报告。他首先讲述了深圳市太赫兹科技创新研究院的建设情况及研发环境,并介绍了研究院现阶段已取得的科研成果及研究方向,随后介绍了华讯方舟太赫兹产品化工作,包括毫米波人体安检仪、太赫兹时域光谱分析仪、太赫兹通讯产品、OCT在线监测系统及太赫兹微流控芯片等。报告结束后,中科院物理所杨国桢院士亲切询问了华讯方舟产品化工作并与之进行了详细的交流。

在闭幕式上,决议将此会议作为较为高端的省级学术交流平台,研讨河北省太赫兹研究领域的总体规划和未来发展方向,提出该领域的优先研究方向、学科交叉研究方向和重大科学挑战,探索太赫兹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融通,为推动雄安新区太赫兹技术研发与产业化的蓬勃发展及人才培养做贡献。会议最后成立了河北省太赫兹领域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专家组和顾问委员会,河北大学原校长傅广生任组长,华讯方舟集团高级副总裁丁庆任副组长。

燕赵论坛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