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华讯方舟集团及太赫兹研究院应邀参加第四届全国太赫兹科学技术学术年会

时间:2018-07-20 20:11:21    阅读:5102   来源:

2018年7月14日-15日,第四届全国太赫兹科学技术学术年会在成都金牛宾馆隆重召开,集团高级副总裁、太赫兹研究院执行院长丁庆应邀率多位博士参会。本次会议由中国电子学会太赫兹分会主办,太赫兹科学协同创新中心、电子科技大学承办,旨在推动国内太赫兹科学技术的发展,促进学术交流,进一步融合国内太赫兹领域力量协同创新发展太赫兹。

本次会议是我国太赫兹领域的一次重要盛会,由刘盛纲院士担任大会主席。刘盛纲院士、吴培亨院士、范滇元院士等两院院士,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徐红兵教授、电子科技大学科研院皮亦鸣院长以及国内多所高校、研究机构、专业学会以及相关部门、企业在内的来自90余家单位的共计4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此次会议。

大会主席刘盛纲院士在开幕式致辞中对华讯方舟集团及太赫兹研究院在太赫兹领域所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和肯定,并鼓励集团公司与研究院再接再厉,继续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开展研究,努力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上,华讯团队代表张翠博士及韩充博士分别作了题为《共振遂穿二级管作为太赫兹无线通信中的高速发射机》、《太赫兹频段混合波束赋形技术的动态子阵列结构研究》的邀请报告,李辰博士展示了题为《当归的太赫兹指纹图谱研究》的海报报告,展现了华讯及研究院研发团队的风采。本次年会具有水平高、参与规模大、研究领域广的特点,报告涉及太赫兹领域从基础研究到应用技术各个方面的研究成果,充分地展示出了我国太赫兹科学技术的最新发展和水平。

合照.jpg

第四届全国太赫兹科学技术学术年会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