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中国航发航空材料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郭广平研究员莅临华讯方舟集团参观交流

时间:2018-12-07 15:06:21    阅读:5981   来源:

123日上午,中国无损检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航发航空材料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及研究员郭广平莅临华讯方舟集团参观交流。

在太赫兹研究院科研管理总监田井宇、检测与应用中心主任李辰博士以及产品方案主管胡勇的陪同下,郭总参观了华讯方舟集团展厅,了解了集团以及太赫兹研究院的主营业务和产品,并且参观了太赫兹应用实验室等。

郭总此次来访主要目的是了解太赫兹时域光谱(TDS)技术的技术原理、性能特点、以及在无损检测领域的技术可行性,该技术相对于通用无损检测技术(如超声、涡流、CT成像等)的优势,对此,郭总与潘奕博士、李辰博士团队于太赫兹应用实验室,就TDS技术原理,产品分辨率及测试精度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沟通。随后,检测与应用中心的工程师对郭总带来的复合材料以及热障涂层样品进行了TDS无损测试。测试以后,郭总表示对太赫兹技术有了更多的了解,针对此次测试交流中提到的应用场景,及下一步留待解决的问题,希望双方未来能够有更多的交流。

此外,郭总还表示,研究院在太赫兹产业化方面已经做了非常多不错的工作,交流中发现研究院聚集了大量优秀的专业人才。同时建议我们在基础技术比如太赫兹光源方面,做更加深入的研究,掌握核心技术降低成本的同时,引领行业发展。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