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中国人民解放军防化研究院教授一行莅临华讯方舟集团参观交流

时间:2019-01-31 16:34:23    阅读:7144   来源:

2019123日上午,中国人民解放军防化研究院朱教授一行在深圳国防科技工业协会罗部长陪同下莅临华讯方舟集团参观交流。华讯方舟集团高级副总裁、深圳市太赫兹科技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丁庆等领导予以热情接待并座谈。

参观展厅期间,丁总向朱教授一行详细介绍了华讯方舟集团在卫星、太赫兹、军工等关键领域的技术研发成果和发展近况;朱教授等在展台前饶有兴趣的询问和交流,特别是对太赫兹时域光谱分析仪CCT-1800产品参数指标和使用场景等做了深入探讨。

在座谈会上,田井宇总监首先介绍了华讯方舟集团和太赫兹研究院的发展和业务情况;潘奕博士就TDS设计原理、产品规划、技术细节等,李辰博士就产品检测与应用、特别是在无损检测方面的技术优势等,为来宾做了详细介绍。过程中,针对来宾提出的测试精度、图谱库、模块化开发等问题做了广泛交流,朱教授对研究院和TDS产品取得的成绩表达了充分肯定和赞赏。随后,朱教授也简要介绍了解放军防化研究院的历史发展和主要业务板块,表示会特别重点关注太赫兹无损检测在核生化领域的应用,包括灵敏度、抗干扰、准确感知、成分判断等方面的需求。

通过本次技术交流,为双方后续在防化、太赫兹无损检测方面合作奠定了基础,未来也会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加强这方面的交流合作,努力打造军民融合发展的典范。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