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德国Menlo Systems总裁Michael Mei等一行莅临华讯方舟集团考察交流

时间:2018-04-02 15:33:35    阅读:8028   来源:

329日,德国Menlo Systems总裁Michael Mei、中国区域经理邹璞博士以及Thorlabs销售经理杨海东等一行莅临华讯方舟集团参观交流。华讯方舟集团高级副总裁丁庆、太赫兹研究院产品总监郭玉平、太赫兹研究院副总工程师杨旻蔚博士、太赫兹光谱成像研究室主任潘奕博士、运营管理中心总监助理郭玉龙、采购经理尹红霞等对其进行了热情接待。

这次交流活动分为两部分,上午,德国Menlo Systems一行参观了一楼展厅,了解了集团的主营业务和相关产品。随后在会议室潘奕博士与Michael Mei总裁分别介绍了太赫兹研究院以及Menlo Systems的基本情况。Menlo Systems成立于2001年,由Hänsch教授,Ronald Holzwarth博士,Michael Mei博士和Alex Cable共同创立。它的前身是德国加兴市的马克斯普朗克量子光学研究所,主要研发光学频率梳技术——一项革命性的精确测量光的频率的技术。这项发明被称为“自从七十年代人们开始测量激光频率以来,精密电磁测量方面的最大进步......”,并荣获了2005年诺贝尔物理学奖。 迄今为止,全球有超过200家客户在使用Menlo Systems的光频梳进行光学时钟,冷原子和分子探测,高分辨率光谱分析,计量学,激光距离测量,傅里叶光谱和激光雷达测量等各种应用中的高精度光学测量。

下午,集团高级副总裁丁庆出席并主持交流会议,丁总首先对Menlo Systems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且在座谈会上表示希望和Menlo Systems有更深层次的合作,充分利用双方的各自优势,通力协作共同开发具有市场竞争力、性价比高的产品。Menlo Systems表示很愿意与华讯集团有更进一步的合作,并邀请集团于67月赴德参加其组织的研讨会,并借此机会参观公司,加强双方了解,继续深入研究和探讨合作方向,为以后的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Menlo Systems photo.JPG